共諜案2企業「空殼」怪象 謝金河:必跟中共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爆出中共間諜滲透台灣、香港,尤其在台灣的向心,背後兩家公司,就是直屬中共的間諜基地,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分析,兩家公司掛上中國,至少和中共國務院有關,財報上更是不尋常的空殼公司,事實上經濟部就透露,2016年國安單位就指示,向心背後企業與中共軍工企業有關。

向心夫妻在桃園機場被攔下,台北地檢署25日連夜審訊,翻開向心在香港的兩家公司,中國創新投資、中國趨勢控股,公司網頁極為相似,更透露些許端倪。

財經專家謝金河分析,在香港上市公司,前面冠有中國兩個字,至少都是跟中共國務院有關的官方企業,關係已經不尋常。尤其帶中國兩個字的企業,多數實力雄厚,但唯獨「中國創新」及「中國趨勢」股價表現又低又慘,這樣的「殼公司」,在香港市場並不多見。

經濟部長 沈榮津:「國防部(2016年發函)認為,這一對夫婦,那有在這一個所謂的中國創新跟中國趨勢這兩家公司擔任過董事,這幾個公司大概就是跟這一個中國大陸軍工企業有密切的關係。」

國安單位2016年就發現不對勁,要求投審會駁回向心在台投資申請,此外媒體報導,中國趨勢曾經是亞視最大債權人,而亞視大股東,就是被視為紅媒的旺中集團老董蔡衍明。

前中共間諜 王立強:「比如說像知道去竊取美國的情報,絕對是我的老闆向心最重要的任務,向心多次提到。」

向心本人也被爆出,他1963年出生,本名向念心,是中共高級特務;向心的妻子龔青曾經在兩家政府機構任職,其中就包括共軍情報組職「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很多中資企業的話,很可能背後都是解放軍或者國安系統,有人要把中共企圖影響台灣社會、影響台灣政治、影響台灣的選舉,去建立它的紅色滲透、紅色影響力,有人要把這件事情暴露出來。」

共諜案或有五眼聯盟提供情資,讓整件事情越滾越大,中共企業掛羊頭賣狗肉,來台從事滲透,也暴露出紅色勢力隱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