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2度申請設立公司被駁回 高成炎爆接洽過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中國創新公司執行長向心,之前投資台灣的過往也被挖出,台大教授高成炎就證實,2年前的6月,他就和向心見過兩次面,討論投資他的地熱公司,雖然後來向心轉和律師陳長文接觸而破局,但高成炎表示,這案子雖然無疾而終,但可以知道的是,中共資金確實已經進入台灣。

基進黨成員:「共諜向心,去了哪裡,見了誰。」

涉入共諜案的中國創新公司執行長向心夫婦在台灣被約談,台派基進黨跳出來,要相關單位公布他們在台灣去了哪、見了誰。台大教授高成炎就透露,2年前,向心曾和他接觸過,要投資他的地熱公司。

台大教授 高成炎:「清水地熱9號井,我們是跟宜蘭大學合作,宜蘭大學產學案,我們在那邊見面,破局的原因主要就是有理律,就是陳長文這邊,跟他講可以用買土地的方式等等,所以大律師介入,那麼他就覺得這是可以成功的。」

經濟部投審會執秘 張銘斌:「這家公司是經營不動產的買賣租賃,管理顧問這些相關的業務,國安單位國防部這些相關機關,認為說他的背景是比較不單純,在香港的中國創新中國趨勢,這兩家上市公司本身,跟中共軍方也很多合作的紀錄,所以最後認為是影響國家安全,這個案子就沒有同意。」

高成炎在2017年6月、7月和向心見過兩次面,但後來投資事宜破局,之後向心轉和律師陳長文接觸,投審會也證實,向心曾經在2016年及2017年兩度來台申請以1億元設立公司,因為有國安疑慮,都被駁回。

中國創新2002年在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總部設在香港,台灣分部就位在101大樓的9樓,因為被自稱共諜的王立強點名,這家公司根本是情報單位,意圖操弄台灣選舉。

台大教授 高成炎:「更大的資金來之前,我了解他也已經在台灣有豪宅了,所以他的資金早就進台灣了,投審會如果用我蘭陽地熱公司的合作的話他會通過,我也就是說,我也找到了資金,但是今天我可能就很慘了,因為他如果後面是中國共產黨的錢的話,我的一世英明,毀於一旦。」

向心和妻子龔青兩人發表聲明,說他們絕非共諜,不過一切還得等到檢調調查他們的背景和金流之後,事實才會明朗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