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擬《台灣主權象徵法》允在美政府展國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美國參議員克魯茲的發言人證實,近期將推出《台灣主權象徵法》,鬆綁美方對「台灣主權象徵」的禁令。法案指示國務院及國防部,准許台灣的外交、軍方人員,在美國政府機構內展現國旗、穿制服。知情人士說,法案要求國務院移除歐巴馬政府因應中共要求在2015年發布的「對台交往準則」。克魯茲發言人強調,美國與世界跟台灣站在一起,拒絕中國共產黨霸凌。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媒體表示,當前臺美關係緊密友好、互信堅強;雙方一向維持多元及順暢的溝通管道,近年來在溝通內涵及層次上更不斷提升。臺美也持續深化在政治、安全、經濟及文教等各層面的交流與合作。外交部說,美國國會長期以來透過立法等方式就臺美關係重要議題表達正面友好立場。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採取各項友我作為,鼓勵美國行政部門放寬不合時宜的臺美交往限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