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選震懾中共!傳撤換中聯辦主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上週日落幕,民主派全面報捷,共取得389個議席,大勝建制派的59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沒有得到中央要求問責的指示,區議會選舉變成,對政府表示不滿的選舉,對建制派候選人有一定影響。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對建制派成員來說,社會上普遍情緒有很多不滿,對於我們的治理方式,以及政策實施方式,那麼他們可能會受到這種情緒的影響。」

區議會選舉隔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坦言,社會有許多不滿。但當記者問到,是否會聽從民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月娥則再次回避,表示將推動社區對話,並考慮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與我們分析這次這麼長時間的社會動盪的成因,與香港面對的深層次的問題,提出一些解決的方法。」

對此,香港網友紛紛在林鄭月娥臉書留言回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並批評林鄭月娥玩文字遊戲,有網友表示「我們要的是獨立調查委員會,不是獨立檢討委員會,要清算警黑警暴,不要混淆視聽」、「香港人要你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啊!不要轉移視線」、「沒有調查,如何檢討?」

26號,路透社引用消息人士獨家報導,中共當局為了加強控制香港,在深圳郊區的紫荊山莊(Bauhinia Villa)成立了「香港危機處理中心」。報導還指出,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6月13號就在紫荊山莊與林鄭月娥開會。三位消息人士稱,在紫荊山莊開會的是一支由中共公安部,網路安全和情報官員以及香港事務顧問組成的跨部門團隊。

另外,也有知情人士透露,韓正6月份就授權林鄭月娥,跳過中聯辦,直接與他的辦公室溝通。兩名知情人士表示,北京對中聯辦不滿,因此正在考慮可能換掉中聯辦主任王志民。

美國CNN評論員格里菲斯(James Griffiths)分析,香港區議會選舉選和平進行,不見政府口中的「反對示威的沉默大多數」,但反映出港人對政府的不滿。並認為「選民表現出來的不只是他們的不滿程度,還有他們的力量。而或許,唯一能夠使他們真正滿意的,就是徹底改變整個體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