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性飲料商機逐年漲!MIT黑麥汁搶市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帶動相關食品產值成長,其中,飲料就占了46%,而不受天氣影響,四季都能飲用的機能性飲料,有逐年成長趨勢。以近期在台灣熱門飲料黑麥汁舉例,目前至少有3家指標性廠商,結合紅麴、烏梅和櫻桃等,以多元口味,甚至拿來做成料理,商機看漲。

民眾 楊先生:「無糖,我會喝無糖飲料。」

民眾 蔡先生:「無糖的,或者是比較少糖的,喝茶類之類。」

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帶動相關食品產值成長,根據資料顯示,保健食品整體產值約達775億元,飲料、飲品種類的占比約46%,常見的檸檬茶、麥仔茶、黑麥汁、椰奶等,都在其中。

民眾 洪女士:「如果說可以額外補充到一些,營養成分的話。因為是媽媽,所以那個時候,比如說,就是哺乳的時候,黑麥汁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

民眾 蔡先生:「比較算是,養生吧。」

其中,不受天氣影響,四季都能飲用的機能性飲料,有逐年成長趨勢,椰子水成長5%~10%、黑麥汁成長超過10%。迎接市場需求,台廠朝減少化學加工、較天然的方式生產製造,以近期在台灣熱門的飲料黑麥汁舉例,台灣目前至少有3家指標性廠商,結合紅麴、烏梅和櫻桃等,以多元口味,搶攻市場。

業者 李慧榕:「增加一些不同的口感,那像我們公司的話,我們公司就以全穀大麥,跟水為主。(銷量)前幾年就有開始的成長,然後每個月都有微幅的成長。」

黑麥汁除了可以飲用,獨特的麥香跟甜味,許多餐飲業者甚至創意發想,做成火鍋湯底,或是其他料理,也為黑麥汁開創 另類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雲林報導

 

------------------

【資訊報報】

萬灃股份有限公司
銀玖黑麥汁
https://lihpro.see-design.com.tw/lihpro/
Phone: 05-5575-210
雲林縣斗六市斗工三路3號
Forcehong99@gmail.com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