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業者助攻國際!商總成立服務業AI大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AI時代來臨,經濟部與商總,打造服務業的AI大聯盟,輔導台灣業者導入AI技術,運用大數據分析顧客,讓成本降低、服務品質提升,更促進台灣的服務業邁向國際。

經濟部與全國商業總會,正式啟動服務業AI大聯盟,26日號召服務業各公協會代表、品牌業者和AI技術產業,有一百多間業者出席,推動全國服務業創新,服務範圍涵蓋餐飲、零售業、金融、保險等領域。

全國商業總會副理事長 許舒博:「服務業都是大部分,都是比較中小企業,中小企業就很難自己在技術上這邊去突破,那我們就借用所有的AI的這些產業的技術,來加注在他們身上,讓他們能夠,取得一個更好的方式來提升,這是我們想要做的一個方向跟目標。」

平台讓已有AI技術的業者帶動其他業者,創造群聚效應,進而成為轉型的契機。去年,台灣服務業產值逾10兆元,約占GDP的六成,服務業就業人口約有679萬人,是總就業人數的59.4%。未來AI技術的導入不僅可以在服務產能上提升,更可以加速台灣服務業國際化。

券券文化傳媒公司創辦人 陳顥仁:「不管你今天是美國人、今天是澳洲人,你吃的東西其實是很容易被記錄的,這個東西是沒有語言問題的,味覺是沒有語言問題的,消費的期待跟慾望是沒有語言問題的,可是當你把一個消費的行為數位化的時候,你就很容易到外國找到客人。」

樂尼尼餐飲集團副總經理 王祥安:「如果有透過AI,甚至有多國版本的,那我們可能可以快速的,不要說一定要透過自己慢慢去磨,慢慢去了解,慢慢去研究,我們快速的會有一個,比較能夠比較在地,他其實就是適應該地的一種協助,讓我們很快可以上手。」

服務業AI大聯盟扮演嫁接平台角色,連結政府、業者與AI技術端,形成需求方與供應方的服務業AI生態圈,整合台灣服務業的AI發展,也促進台灣AI產業走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