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銀120週年 金融大咖雲集 廖燦昌:再創百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歡聲喜悅中,以遍布全臺的「竹」為主題,取自生機勃勃的生命力,還有竹謙遜和品格為意象,傳達「綠色金融‧第一品牌」理念,第一銀行慶祝120週年行慶,現場冠蓋雲集,包含政府官員、金融同業、第一銀行歷任董事長廖燦昌、總經理鄭美玲與重要貴賓等,8百位金融圈人士雲集!

出席與會金融圈大咖,包括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陳聖德、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央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產業界代表,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力晶科技董事長黃崇仁都到場。

第一銀行120週年慶 金融界大咖雲集
第一銀行120週年慶 金融界大咖雲集

第一銀行成立在1899年11月26日的「臺灣貯蓄銀行」,1910年「臺灣興業銀行」創立並更名為「臺灣商工銀行」,歷經多年變革,走到今年,從一間本土銀行蛻變為國際性銀行,更是橫跨三個世紀的百年淬煉!

2010年到2018年間,第一銀行稅前淨利由82.01億元大幅成長至206.65億元,成長了152%;此外,今(2019)年前10月合併稅前淨利已突破200億元。

第一銀行董事長廖燦昌先生、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
第一銀行董事長廖燦昌先生、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

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廖燦昌表示,120週年是第一銀行新的起點,第一銀行將時刻謹記「顧客至上‧服務第一」的初衷,陪伴臺灣社會、攜手國內外客戶,一起創造更加亮眼的經濟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