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綠穹珍寶館遭劫 約10億歐元珠寶被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德國「薩克森邦」文化大臣,週一宣布,德勒斯登王宮的綠穹珍寶館,週一被盜,損失達十億歐元。

薩克森邦內政部長 ROLAND WOELLER:「這不僅是物質價值(損失),非物質價值(的損失)對薩克森邦來說也是不可估量的。」

據報,盜賊事先截斷博物館的供電,導致報警器失靈,偷走多件價值連城的藝術品。

失竊珍寶包括一座18世紀的印度皇家雕塑,和一套1701年的黃金咖啡餐具,損失高達11億美元。

薩克森邦內政部長 ROLAND WOELLER:「薩克森邦一夜之間被盜。這是對薩克森人和薩克森邦的文化打擊。」

德勒斯登王宮是薩克森國王的宮殿,綠穹珍寶館是其中的一座博物館,也是歐洲最大的珍寶館,建於1723年。

幸運的是,館內最著名的寶藏之一,41克拉德勒斯登「綠色鑽石」,因租借給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躲過一劫。

薩克森邦內政部長羅蘭·沃勒表示,目前警察和法醫人員正在現場調查。

薩克森邦內政部長 ROLAND WOELLER:「我們已經成立了特別委員會,正在調查犯罪現場。我們將竭盡所能,不僅要找回這些文物,並且要抓到罪犯。」

綠穹珍寶館的寶藏在二戰中倖存下來,被蘇聯作為戰利品運走,1958年歸還。目前博物館已閉館。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