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蕉香Q綿 首次進軍日本茨城超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了拓展屏東香蕉的外銷市場,行政院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和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處長木下知香,專程來到南洲集貨場看出貨情況,也將連續三週,出口18公噸的秋冬蕉到日本,提供當地的小學團膳和超市通路。還希望讓台灣蕉,打入明年東京奧運。

主持人:「鴻運彩頭,銷售全球。」

屏東秋冬蕉拓展外銷市場,銷到日本笠間市、水戶市及大洗町,作為轄內中小學生學校營養午餐水果,在笠間市最大的「霞」連鎖超市同步上市台灣香蕉,受到日本消費者的歡迎。

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處長 木下知香:「台灣香蕉氣味非常濃郁,很香又甜又好吃,在日本人心目當中之所以會喜歡的最大原因, 那跟其他的國家是不一樣的。」

行政院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因為在今年的七月間茨城縣笠間市的市長跟我們農糧署簽了一個合作協定,就促成了把我們台灣的香蕉賣到他們笠間市當作學校營養午餐。」

臺灣香蕉多為小農栽培,無法與大面積栽培,生產成本低的菲蕉競爭,農糧署表示,唯有落實分級與品管,完善的冷鏈物流,提升香蕉的品質,重新定位在日本消費市場的銷售策略,然而今年因為氣候影響,秋冬蕉價錢卻低於每公斤20元。

蕉農:「價格不是很好 最好是冬蕉一斤要有20塊錢以上,才差不多符合這個本錢。」

行政院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那今天我們出去的香蕉是1公斤32塊,這樣子對我們農民的收益確保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們拉出去之後國內的數量就少,數量少價格就會帶上來。」

農糧署表示,去年1到10月共外銷1670噸香蕉,今年已達2715噸,成長62.5%,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處長木下知香也表示,將積極將臺灣香蕉納入東京奧運,重新呼喚日本消費者對台灣香蕉的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