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日韓客大增 日籍旅客將首破200萬大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日韓貿易戰演變成互相觀光抵制,反而讓台灣受惠了嗎?觀光局公布最新來台旅客人數,到十月為止來台旅客已達939萬人次,雖然陸客限縮,但日本人今年來台有約172萬人次,韓國約94萬人,日本旅客有望在今年首度破200萬大關,都比去年明顯成長!

逛街、排隊買食物,一大早的西門町,看不到本地人,反而是一群又一群,說著不同語言的亞洲臉孔。

知名美食店排的長長人龍,放眼望去,來自日韓東南亞的旅客最多,而根據統計,今年十月止,來台旅客939萬人次,十一月上旬已經破千萬,其中中國大陸遊客約250萬人次,日本有172萬5634人,韓國旅客94萬2千多人,預估到今年底,日本人可望破兩百萬,韓國人可破一百萬。有人分析是因日韓貿易戰發酵,兩國都減少去對方國家旅遊,反而多半轉往台灣。

八月開始中共限縮觀光客,中國大陸無論自由行、團客都大幅減少,但相反的卻吸引大陸以外的旅客,尤其台灣的美食、美景、人情味,都讓外國人印象深刻,日韓客都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0到20萬,但有業者認為,消費力才是關鍵。

台北城市科大觀光系教授 李奇嶽:「可是都是針對在人次上面,可是比較產值上,觀光局在他的公告數字裡面,確實台灣這幾年,觀光外匯收入產值,累積起來已經消退了幾億。」

台灣早就是千萬旅客的觀光大國,雖然中國大陸客減少,但其他國家卻穩定成長,今年日本旅客更可望首度破兩百萬,就看這些數字能否做大觀光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