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又爆中共特務案 收買華裔滲透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投誠澳洲的中共特工王立強揭露,中共在台灣、香港及澳洲等地進行滲透,並指證他的老闆向心是中共高級特工。隨後,又點名中共曾試圖資助澳洲華裔商人 趙波競選澳洲國會議員,然而,趙波去年向澳洲政府供出事證後,今年三月,離奇死亡。澳洲警方表示,已經對王立強的說詞 展開調查。

繼報導中共特工王立強出逃澳洲後,11月24號,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新聞節目「60分鐘」又報導,墨爾本的豪華汽車經銷商趙波(音譯,Bo「Nick」Zhao)被中共培養為自由黨黨員,競選澳洲聯邦議會議席。

《澳洲時代報》也引述知情人說,趙波1年前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坦承,中共情報單位透過陳姓墨爾本商人(Brian Chen)給他100萬澳幣,要他投入議會選舉。這似乎是把中共特工安插進澳洲議會行動的一部分。

「60分鐘」節目播出的當晚,「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發出一項聲明說,澳洲政府已經掌握報導中提到的情況,並且正在調查中共企圖在澳洲國會中安插代理人的事情。

聲明還說,敵對的外國情報活動對國家安全構成真正威脅,「澳洲安全情報組織」將繼續面對和抵抗外國對澳大利亞的干涉和間諜活動。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 邱垂亮:「中國的滲透以前大家只是聽到這事情,這次真的是有人有名有姓,或者都出來講話了,證據就在那裡,我想現在澳洲政府一定要很強硬,我想中國這種作法會引起全世界各國的反對的。」

據報導, 趙波2015年成為澳洲自由黨黨員,2016年開始面臨財務問題,2017年被控詐騙,2018年, 他經營的汽車經銷公司倒閉,還欠了中國投資者一筆錢。

但是,趙波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自首後,今年3月在墨爾本一間旅店內離奇死亡,當地警方暫時沒有查出他的死因。

澳洲自由黨眾議員海斯迪(Andrew Hastie)節目中表示,中共試圖出資滲透澳洲議會,「將澳洲公民變成受外國勢力影響的代理人」,海斯迪認為,趙波對於中共而言,是個完美的培養目標,因為趙波生活有點奢華,生活開銷稍微超出自己的能力。

前「澳洲安全情報組織」安全總監鄧肯.劉易斯警告:澳大利亞的政治體系正在受到北京的攻擊。劉易斯還說,中共政府正在尋求通過其「陰險」的外國干涉行動,來「接管」澳大利亞的政治體系。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海外華人因為間諜罪或幫中共盜取他國高科技技術被抓,特別是中共的所謂「千人計劃」,已經成為海外華裔科學家的入獄計劃。

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