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協議最後關頭 華府挺香港人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週二(26日)在白宮表示,美中貿易協議正處於最後的陣痛,但同時,華盛頓與香港抗爭者同在。據外媒報導,美中雙方談判代表周二(26日)通話後,中方發出近幾週來最積極的消息,對達成貿易協議表示樂觀。

記者:「您是否看過香港大選結果?」

美國總統 川普:「是,我有看。」

記者:「您對那些投票支持這些民主政黨的人想傳達什麼?」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與他們同在,我與習主席的關係很好。我們正處在非常重要協議的最後關頭,我想您可以說,這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協議之一。進行得很好。但與此同時,我們希望看香港情勢能進展順利,我認為將會成功,我認為習主席可以做到,我認識他,我知道他會想去做到。」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26日)在白宮表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談判正處於最後的陣痛,但同時,華盛頓與香港的抗爭者,站在一起。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貿易談判代表在周二(26日)通話後,中方發出近幾週來最積極的消息,對達成貿易協議表示樂觀。

《華爾街日報》說,德傑律師事務所(Dechert LLP)駐北京律師陶景洲(Jingzhou Tao)認為,中方渴望達成協議 ,因為中方承受不起這種不確定性,給經濟蒙上的陰影。

彭博記者 Sarah McGregor(2019.11.26):「我們沒有得到很多官方細節,但是我們確實知道,中方對關稅的需求正在發揮作用。如果談判取得進展,可以假定美國至少正在討論取消或推遲新關稅的可能性。」《華爾街日報》說,北京一直試圖使談判集中在貿易上,並把香港問題視為內部事務,即使川普總統在上週將貿易談判和香港民主抗議聯繫起來之後,中方仍希望證明美中之間經常進行溝通。

美國參眾兩院在上週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正等待川普總統簽署。根據美國法律,總統有10天的時間考慮簽署或提出反對。如果總統什麼都不做,法案將自動生效。

彭博記者 Sarah McGregor(2019.11.26):「這是在政治上很敏感的一件事,可能會引起中方的反應,美國可能不想在這一點上測試,在雙方正試圖盡可能達成最佳協議的時候,好在2020年競選活動端上場。因此,我們必須再看下去。但是,現在這似乎是一種戰略,川普還沒有簽署(香港人權)法案,他正在等待。」

美中貿易協議樂觀,投資者預期貿易戰有望緩解,近期持續飆升的美股,三大指數於周二(26日)再創歷史新高,受此激勵,港股在週三(27日)也呈現上漲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