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減煤爭議 經濟部:中市說法反覆無所適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台中火力電廠減煤吵不停,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下午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強烈抨擊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直言現在「中火」議題,已經成了政治操作,台中市政府說詞反反覆覆,讓依法行政的台電,根本無所適從。

台中火力電廠減煤爭議吵成口水戰,台中市長盧秀燕槓上中央,稱只要她在就沒得談,要求減煤至1104萬噸,參選副總統候選人的張善政,直批政府「用癌發電」,爭議越來越離譜,經濟部大動肝火,對外澄清。

經濟部政務次長 曾文生:「台中火力發電廠,十部燃煤機組,我想請問是誰蓋的?誰決定要蓋的?這十部機組都是國民黨(執政)決定要蓋的。張前院長(張善政)所做的所有的批評,不要忘了在你任內就是生煤燃燒量最高的時候。」

經濟部拿出文件,指出過去中火許可證上載明,2019年「全廠生煤年用量不得超過1600萬公噸」,如今生煤用量,早已經低於1300萬噸符合標準。此外,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10%誤差,早已存在18年。

尤其台中市政府上週11/20日突然發文,竟然稱公文撰寫錯誤,減煤改成今年開始,還要在明年1月26日達標,說法反反覆覆,台電根本無所適從。

經濟部政務次長 曾文生:「我們認為如果它(中火)要被當作政治議題來操作,我們就有必要向社會大眾說清楚。我們面對到在11月20日,台中市環保局發了一張公文告訴我們,對不起前面發的許可證寫錯了。這個問題已經不是一個依法行政的狀況。」

台電方面表示,台中人口持續增加,中火發電量早已不足以支撐用電,呼籲台中市政府依法行政,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則連署反對中火放寬10%生煤用量,雙方爭議恐怕還有得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