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喊用5G帶動轉型!經長看好台灣國際定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來看到,數位化的來臨,行動5G技術結合大數據、AI與物聯網,加速產業的升級與轉型,經濟日報今天(27日)舉辦了創新論壇,經濟部長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都一同出席。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參加創新論壇,強調5G數位化的重要,以自家百貨為例,用數據就能分析百貨公司進出人數、提袋率,以及消費時間,要5G串聯各領域應用,帶動產業轉型。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你各行業你自己內部的工作,你要很好的5G,我們很希望能夠幫,但是如果你不數位化,你的資訊資料等等,沒有數位化,不連的起來的嘛。」

而近期台商的回流,讓國際大廠看好台灣的硬體設備,但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提到隨著AI的來臨,軟體方面,台灣也被重新定為成了高科技研發中心,5G的推動,勢不可檔。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沈榮津:「升級轉型數位化,但是要達到所謂的精準生產跟精準行銷,在5G的裝網跟AI的導入,這是不可少的。」

各界看好5G應用發展,從醫療、工業到服務領域,而12月10日將迎來5G頻譜競標,各大電信業者無不摩拳擦掌,準備搶分一杯羹。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輝模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