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絕美雲瀑奇景 縮時攝影壯觀無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在台東池上鄉就有鄉民拍到這樣的一個奇景,就是雲瀑,透過縮時攝影,真的如大瀑布般從山頭湧來,畫面十分壯觀。而這個雲瀑是因為冷空氣在山頭堆積,上面水氣升高凝結越過山頭,最後傾洩而下的奇特景象!

雲霧如大浪般堆積在高山山頂,就好像流水一樣往下奔騰

台東氣象站主任 黃瑞中:「應該算是季節特色,主要是冷空氣在山前堆積,有氣流往山下下來,才會形成雲瀑。」

在縮時攝影下,有如大洪水般,壯闊場景讓人心頭震撼。

這是台東大坡池上雲瀑,攝影愛好者在下午一點至兩點記錄下,由池面當前景,山脈當背景,氣勢磅?的雲海捲起巨浪,越過高山後傾洩而下,令人嘆為觀止。

民眾 潘先生:「(覺得很美嗎) 有點詭異的美。」

民眾 蔡先生:「這樣滿特別的,會想要多看一下,感覺像真的瀑布,雲的瀑布。」

可遇不可求的奇景,可不是天天都有,需要天時地利季節合才能目睹這磅?場景。根據氣象專家的說法,想看雲瀑有些判斷準則,包括地勢高、溫度低、水氣夠、雲層聚集、對流旺盛才有機會產生。

台東氣象站主任 黃瑞中:「持續時間,要依據當時的氣象因子來決定,有時候短有時候長。」

看見雲瀑,四季中就屬秋冬最常出現,這幕大自然的神奇景象,要看到還得碰碰運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