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科工委前同事爆內幕 核實王立強爆料

圖為2018年3月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與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的簽約儀式。前排就坐的是總會會長唐英年(左)和基金會理事長向心。後排右三為基金會副理事長龔青。(圖/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中共特工「王立強」出逃澳洲,大爆中共滲透和操縱港台事務、干預台灣大選、滲透澳洲等黑幕,痛擊中共政權。中共動用一切力量減輕震盪,媒體和網絡上對王立強間諜身分的質疑隨之而來。

不過,一名同向心同期在科工委共事的前同事,體制內人士John主動上自媒體節目爆料,證實王立強揭露的向心的消息完全屬實,稱「向心」是假名字,並爆料更多中共內幕,他也反駁外界質疑的王立強如此年輕就接領導工作的說法。

來自美國加州的自媒體人「Inty綜合」在直播節目中接到一名特殊聽眾John的電話。John自稱曾經是體制內人士,曾經和向心同期在國防科工委工作,後來轉制到中共總裝備部。但很多年前已經完全退出體制,目前移民美國。

他表示,儘管他不認識王立強本人,但王所說的向心的經歷,所告訴王的那些話他都知道,可以做旁證。

王立強在對外媒的爆料中提到,向心曾告訴他,自己於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初,曾為中共軍方控制的國防科工委工作,該部門致力於推動研發中共的新式武器項目。香港回歸前夕,向心受中共軍方高層聶榮臻之女聶力以及其丈夫丁衡高上將的委派,以向心之名在香港收購兩家上市公司,「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

John在採訪節目中表示,他對丁衡高、聶力很熟悉,曾經在二人手下工作。90年代中期,向心接受丁衡高、聶力的委派,被從國防科工委調到香港,他也都知道。他當時也在北京國防科工委工作,後來轉制到總裝備部。

John表示,向心的公司「中國創新投資」的確是中國的公司。他進一步爆料,無論在香港還是澳洲,凡是以「新時代」開頭的,基本上都是中共國防科工委旗下的公司。

John還說,之所以用「新時代」,當時是為了響應鄧小平說的一句話:「要走進新時代。」國防科工委,中共元老聶榮臻也曾題字「新時代」。其總裝備部、國防科工委的公司,叫新時代,叫「希望」、「和平」、「幸福」,多是體制內的公司,全部到香港。

王立強在接受外媒採訪中提到,中國創新投資透過「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滲透香港大學,並發展情報工作,干預香港的抗議運動。該基金會由向心的妻子龔青設立,每年獲得中共資助人民幣五億元。

根據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官網介紹,基金會由新時代環球投資基金注資設立,籌集基金已超過八億元港幣,中國創新、中國趨勢分別為基金會的策略及控股投資標的,基金會理事長為向心,宗旨和主要業務包括中國與香港的科技教育交流和培訓活動。

對此,John還表示,「愚蠢的是他們到了香港也沒有改名。因為在中國,老大講了『新時代』,下面沒有人敢改名字。但這些公司都是拿的納稅人的錢。」

王立強在之前採訪節目中還透露,向心並非真名,本名是「向念心」,當年受中共軍方高層的委派,並將其原名改名為「向心」,讓他到香港設立公司。

對此,John也表示,向心確實是假名字,但「向」確實是他的姓。向心當年在科工委時,他們都稱呼向心為「向參謀」、「小向」。向是有任務的,John說自己當時也有相應的任務,但他知難而退。但都是那一批人,包括向心的老婆。

John還透露,向心他們的公司全部是國家資產,不是個人的,但他們可以從中營利,通過做軍火買賣或其它買賣,中間可以拿到15%的費用,每年經手的經費是很多的。

對於外界有些輿論否認王立強的爆料,質疑王立強的身分和用意,John說,他看過王立強採訪報導,儘管他不認識王立強本人,但他相信王立強轉述的向心所講的話,向心的那些經歷是真的。

John說,當時聶力在國防科工委,老公是丁衡高,丁衡高當時是中共總裝備部的部長,他也在他們手下做事,很熟悉。

他還提供一個人作為旁證,就是原來的上海市委書記汪道涵的兒子汪致遠,當時是中共軍隊總裝備部電子局的局長,也是一個頭。當時他在總裝備部,從科工委改制過去的。

網上公開信息顯示,汪致遠是汪道涵長子,2001年被授予中將軍銜,曾任國防科工委綜合計劃部部長,總裝備部綜合計劃部部長、電子信息部部長,科技委副主任等職。

最後,爆料人John也表示,自己已經離開體制多年,目前已經移居美國。之所以離開體制,也因為個人和家庭的情況,不再相信這個體制,也看到一些非常殘暴的黑暗的東西。

他後來看到別人轉來的關於王立強的信息,看到那些名字都那麼熟悉,把他拉回到90年代的那個時期。

近日,王立強爆料中共對台灣大選的滲透和干預,衝擊到台灣政壇,各種傳言亂飛。尤其是台灣一名退休中將攻擊王立強的爆料是「瞎扯」的消息熱傳,這名軍情局資深人士還列舉了多個「疑點」,包括王立強太年輕,不會英文等。

眾多親共背景的台灣媒體,尤其是王立強爆料提到的一些台灣媒體如獲至寶,《中時》(《中國時報》)、《聯合報》、東森與TVBS等紛紛轉載,即使是中共左派喉舌「環球網」也大篇幅轉載這名軍情人士的分析。但也有不少人對這些所謂的疑點和背後的動機提出質疑。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曾逐條駁斥這些說法。

對於外界質疑王立強才27歲就掌握那麼多資訊,從而對其身分的懷疑。John通過個人的經歷表示,他當年在國防科工委和總裝備部那個時候,也是那個年齡,20多歲。跟丁部長(丁衡高)和聶大姐(聶力)都很熟。

John說,「實際上那些大佬,他不在乎你多少歲,主要是他喜不喜歡你,是不是會做人。」他認為27歲時是可以擔當一些責任的。

對於王立強年齡的質疑,流亡美國的上海實業家胡力任也在推特中表示,上海復旦大學有個臭名昭著的國際政治系(現在擴大叫學院),早期畢業生清一色進入國安各部門,中共海外情報機構頭目吳征1989年從該系畢業,時年23歲。

「如果有人懷疑王立強太年輕,不可能擔任中共間諜工作,那就是無稽之談。」

他還舉例說,「23歲時普京加入了克格勃,25歲的普京就進入了列寧格勒情報機關機要部門工作。」

資料顯示,向心夫婦都畢業於南京理工大學。向心持有南京理工大學理學學士學位及工學碩士學位。眾所周知,南京理工大學是中共國防七校之一。很多學生在讀本科期間學校就從中挑選合適人員從事關於情報工作的培訓。

(轉自大紀元記者凌雲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