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法、禁售港警軍用品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台灣時間今天上午,白宮發出聲明,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簽署支持香港示威者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白宮發出的聲明當中,川普表示,「我出自對中國國家主席及香港人民的敬意簽署這些法案。法案的頒布是希望中國及香港的領導人和代表能夠友好解決歧見,得到長期的和平穩定。」

福斯財經新聞網 Elizabeth MacDonald(2019.11.27):「川普總統剛剛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7號,美國白宮發布消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了〈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of 2019)與〈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給香港警方法案〉。

隨後川普透過白宮發出聲明表示,「出自對中國國家主席及香港人民的敬意,我簽署了這些法案。法案的頒布是希望中國及香港的領導人和代表能夠友好解決歧見,從而為所有人帶來長期的和平與繁榮。」

〈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授權美國總統每年點名、制裁在香港境內侵害人權的人士,制裁措施包括凍結在美資產、禁止獲得入美簽證或撤銷現有簽證。法案也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評估香港的自治情況並提交報告,確認美國可以根據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保留對香港的特殊待遇。

川普簽署的另一項法案〈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給香港警方法案〉,則禁止美國向香港警方出口包括催淚氣體、胡椒噴霧、橡膠子彈和電擊棒等裝備。

川普簽署法案後,美國政壇一片叫好,包括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參議員麥莎莉(Martha McSally)、眾議員澤爾丁(Lee Zeldin)都在推特發文,表示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而川普在白宮發出聲明前,也在臉書、推特PO出一張「換臉照」,將自己的臉接在拳擊手的身體上,但沒有做出任何解釋,引爆網友一連串討論,有網友附和稱,說是要給中共痛擊。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主要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推特發出聲明表示,「美國現在有了新的且有意義的工具,阻止中共對香港內部事務的進一步影響與干預。在香港上週末歷史性的選舉之後,這項新的法案最適時的展現了美國對香港珍貴的自由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