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貿戰之際簽港人權法 專家:對中共不能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好,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時間點就選擇,美中近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前,經濟學者夏業良認為,面對中共的拖延戰術,美國必須態度堅定,不能再有任何的妥協讓步。

川普總統週二(26日)在白宮表示,美國正處在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最後關頭,協議進展順利。同一天,白宮高級顧問康威也談到,美中已很接近達成一份貿易協議,但仍然存在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竊取,及每年巨額貿易赤字這三大癥結。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如果他們一定要在12月份達成一個協定的話,那可能就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應該是雙方的最低限的一個勉強的協定。那就比如說,(中國)購買一些美國農產品。尤其是面臨著總統大選,面臨著彈劾的壓力,中國就有意地拖,越拖好像是對川普越不利。」

上週日,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發表了《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意見》,被視為這是中方迫於壓力出台的條文。中共國家統計局最新報告,10月份,中國工業企業利潤下降9.9%,是2012年3月有統計以來最低值。

夏業良指出,貿易戰給中國經濟帶來的損失和壓力遠超美國。但要真正贏得這場博弈,美國還需充份認清中共本質。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美國對中共這種邪惡性、狡詐性了解得還不夠充份,不夠徹底。所以通過這麼長時間的了解,現在已經多多少少知道一點了,所以我想這次不能再有任何的妥協讓步,就是要強硬下去。強硬下去之後,只要三個月、半年,中共就會服軟。」

夏業良表示,要應對中共,美國朝野內外更應按照副總統彭斯兩次對華演講的態度,堅定實施。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對於這樣一個邪惡政權,你就要旗幟鮮明地要對它說不,哪怕將來沒有什麼貿易協定,哪怕是跟中國脫鉤也沒什麼大不了。以前他(川普)也說過這樣的狠話。所以現在態度就要堅定。當你堅定了之後,反倒是中共有可能低下身段來哀求。」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