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校方要求警解封 港人續聲援理大留守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香港理大遭到警方圍城邁入第12天,理大日前發表聲明,要求警方立刻解封校園。今天(28日),港警「安全小組」進入校內,處理危險品及蒐證。晚間也有人在尖沙嘴發起集會,「聲援理大反對圍捕」,為被圍困人士集氣,也抗議港警圍捕校園的做法。

週三,網友發起觀塘駿業街遊樂場「和你Lunch」活動,約有超過400位上班族到場,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拯救理大,還我校園」,並對18號油麻地「人踩人」事件作出交代。

民眾越聚越多,許多人舉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

同一天,大約1百名理大教職員及醫護人員再度進入校園,搜索留守人士,但沒有發現任何留守者。

理大校方週三再度發表聲明,要求警方「立刻解封校園」,以便展開復修工作。

理大行政副校長 盧麗華:「我們還看到學校的相關的設施,包括科學室和實驗室,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

在理大校外的紅磡海底隧道,關閉近兩週後,週三早上5點恢復全線通車。

紅磡海底隧道是連通港島和九龍的交通要道。香港民眾對恢復通車感到高興。

香港民眾Susan So:「這兩個星期帶著他們從九龍那邊過來,搭船搭地鐵。」

隨著理大留守者逐漸離開校園,港人焦點轉移到林鄭月娥親共派的選舉失敗。香港民眾以選票譴責林鄭的強硬鎮壓,甚至激起建制派的不滿。

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 馬嶽:「我認為一些親北京的政黨對林鄭感到非常不滿,因為他們認為你做出了決定,你犯了所有這些錯誤,把一切弄得一團糟。但你不必面對選民,我們卻要。」

馬嶽認為這次香港區選舉投票人數創紀錄,達到300萬人,表明選民對政府處理抗議活動的方式感到不滿,轉而支持民主派和抗議者。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