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籍執委主席上任 歐盟將對中轉強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延宕一個月,德國前任國防部長范德賴恩,終於要在12月正式上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主席,成為執委會史上首位女性主席。范德賴恩在對待中共當局的態度上,被外界稱為鷹派,曾在德媒《時代週刊》採訪時表示,中共「在經濟上襲擊歐盟」,外界普遍認為,歐盟對中共的態度會比以往更強硬。

27日,歐洲議會以461票贊成,157票反對,89票棄權,順利通過新一屆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成員名單,讓今年7月就已當選新一屆歐盟執委會主席的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終於可以在12月正式上任。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2019.7.16):「你們對我的信任,是對歐洲的信心,是對一個團結且強大歐洲的信心,從東到西,從南到北。你們對歐洲的信心,是準備為未來而戰,而不是彼此爭鬥。」

61歲的范德賴恩在2013年成為德國首位女性國防部長,過去被視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心腹,今年七月獲選為新任歐盟執委會主席,原計劃11月1日上任,但由於執委會成員的提名一再遭到歐洲議會的反對,而被迫推遲。

27日她在歐洲議會介紹新一屆執委團隊時順利過關。外界普遍認為,未來歐盟會隨著這位鷹派主席的上任,對中共的態度轉向強硬。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19.11.27):「如果要我公開地說,我看見(歐洲)最嚴重的危險之一,我會這樣表達,至少是我的憂慮,就是歐洲各國對中國的政策各行其是,並且各持己見。如此並非對中國,而是對我們歐洲將構成災難。」

在范德賴恩確定上任的同時,梅克爾在德國國會表示,歐洲各國面對中共與5G通訊網路的態度令她擔憂。美國已經公開警告,華為的5G設備協助中共當局從事間諜活動的可能性極大。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19.11.27):「無庸置疑,在5G行動通訊網路方面,我們需要高安全標準,但就在我們必須為我們自己制定安全標準之際,我們也必須與歐洲其他盟國討論這個問題。」德國國會大部分議員都希望跟進美國,禁用華為5G設備,德國電信20日宣布,因安全疑慮,二年之內會將華為從核心網路設備中淘汰。據路透社報導,法國有位部長官員25日表示,法國不會跟進美國封殺華為。英國政府則在11月初,再次延後是否允許華為參加5G網絡建設的審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