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蘇貞昌「住院」挨轟失言 張善政:不好意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昨(27)日輔選時,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住院說」,挨批失言。今天張善政受訪,兩度說不好意思,但仍不忘補一句,「人在做、天在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說,蘇揆本人經歷過千奇百怪的攻擊,所以不會在意。但蘇的女兒蘇巧慧仍難以釋懷。

張善政27日輔選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洪孟楷,講到蘇貞昌,卻脫口說出這段話。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 張善政(2019.11.27):「蘇貞昌當然最近,比較少講話了,為什麼,他住院去了,我們就不要去酸他了,我們要有點道德啦!人家都住院了,就不要再酸他了,他如果以後回到這個行政院,再這麼講酸言酸語的話,我跟大家講說老天有眼,會讓他很快再住回醫院去。」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出言不遜,也遭到外界質疑。蘇貞昌日前因為病毒感染導致顏面神經短暫麻痺,看完醫生後就繼續到行政院工作,根本沒住院,只是減少公開行程而已。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則相當痛心。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看到自己的爸爸,在公開的場合被別人這樣,甚至是詛咒式的發言、嘲諷,然後其他的人哄堂大笑、拍手叫好,這心情當然是非常非常難過,院長的話,其實心情可能比我好一些啦,所以反而是他叫我說不要太在意啦,那他還是會盡全力衝衝衝!」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國民黨的朋友,真的不要急、不要慌,治理國家大事不能急也不能慌,詛咒別人去住院、詛咒別人去看醫生,在台灣的民間社會,這是犯大忌的事情。」

蘇貞昌雖然本人不在意,但民進黨認為張善政踩到底線,不適合當國家領導人,張善政隔天也出面說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 張善政:「如果說對於蘇院長或是他家人造成不舒服的話,我要說一聲不好意思,我要祝他早日康復,希望說他以一個行政院院長,不要再繼續酸言酸語,而真正做一個做事的行政院長,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們人常常在講說人在做、天在看,對不對?」

雖然兩度說不好意思,但張善政不忘補一句人在做、天在看,這樣的道歉方式,恐怕更難讓家人釋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