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體操第一人!新地板動作「丁丁跳」以她命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年僅17歲的體操小將丁華恬靠著自創改良動作,獲得國際體操總會認證,以她的名字「丁華恬」命名,未來納入官方正式的體操動作,成為台灣體操史上的第一人。她還在亞錦賽成功取得2020東京奧運的門票,不但是本屆年紀最小體操選手,更是睽違51年來,台灣再有女子體操選手進軍奧運!

動作流利、順暢,體操選手丁華恬,在世界盃澳洲用這個自創的地板動作,驚豔全場!

這一跳,如今還獲得國際體操總會認證,正式以她的名字「丁華恬」命名,編入體操動作列表。

體操選手 丁華恬:「沒想到!就是居然還沒有人做過這個動作,被命名然後也滿就是滿光榮的。」

這位笑的靦腆的大女孩,上個月剛滿17歲,開心收到這份遲來的生日禮。今年還在亞錦賽拿下體操平衡木金牌的她,也成功搶下台灣相隔51年的奧運體操入場券。

幼稚園中班開始,生活就和體操分不開,每天勤練5小時,最新自創的「丁丁跳」,起跳時,身體往後仰,後腳向上成環狀,落地時立刻180度轉圈,俗稱「跨跳結環180」,丁華恬去掉「交叉甩腿」後,難度更高,獲得0.4的高分,更確定成為台灣第一位擁有以自己為名的動作的選手。

丁華恬教練 蔡恆政:「其實剛開始其實我們也並不是特別要去練這個動作,只是說剛好她在有些動作,類似動作做的很不錯。那起初的話可能想試看看,就嘗試看看,那也沒有想到真的會成功。」

體操選手 丁華恬:「雖然有點難,但是我會往那個目標(奧運)去努力!」

就算雙手破皮、流血,也不覺得辛苦,如今「丁丁跳」獲得國際認證,成為體操賽正式地板動作,台灣之光,當之無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