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北一女門外設「外送員專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台灣美食外送興起,不但街頭隨時都能在看到車陣中,外送員送餐騎車穿梭,中午學校門口擠滿外送員,更引發討論!北市府還決定要在北一女校外,設置外送員專區,創全台首例。

大批外送員等候學生取餐,快淹沒校門口,仔細一看這裡就是全台第一女中北一女前,這樣的奇景也讓北市府創全台首例,設外送員停車專區。

民眾:「每到用餐時間,確實很多外送員,確實是造成滿亂的。」

外送員:「我有時送東西到這邊來,都要再這邊等,當然是大家方便會比較好阿。」

公家單位安排停車位,讓外送員糾甘心,不過外送員亂象已經引來議員質詢,讓北市府決定在北一女和中山女高旁設外送專區。

外送員:「每次中午都很多啊,這邊至少都十幾二十台,我上次送飲料啊,可是這次是送賣場的東西。」

但為何選在女校優先試辦,先前網路就熱烈討論,難道建中成功都不叫外送嗎?有網友解釋,外面就總統府啊,出去也沒飯吃,建中附近食物真的贏過北一太多了,連建中校友都說,會翻牆才是建中,停管處則是澄清,並非主動設置。

北市停管處企劃科長 王永錕:「目前我們還是在蒐集,相關業者,平台業者他們一些資訊,那後續我們會在針對他們提出來,需求較高的地方,我們來評估設置。」

停管處強調,主要以交通考量並非針對女校,像中山女高反而自認外送員送餐並不多,拒絕設置,讓北一女成為全台唯一設外送員專區的學校,格外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