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醫院轉型 嘉縣公辦日照中心揭牌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19.54%,居全國之冠;為因應高齡化、少子化社會,嘉義縣陸續在各鄉鎮推出日照中心;(26日)本週署立朴子醫院舉行首間公辦日照中心揭牌儀式,現場溫馨熱鬧。

社區媽媽帶來動感十足的「活力健康操」,揭開活動序幕;在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嘉義縣長翁章梁和朴子醫院院長蔡宗龍等人共同揭牌下,朴子醫院日照中心正式啟用。

衛生福利部部長 陳時中:「很科學化,一進來就有做一些檢查,看他現在的肌力啦!各方面的情況怎麼樣,經過我們一定的訓練,專家的幫忙,醫院的幫忙,讓我們的老人家生活得越來越高興。」

嘉義縣長 翁章梁:「感謝署朴轉型,那也加入到這樣日照中心的行列,讓這些失能失智的所有的這些老人家,可以透過專業的,或者是醫護人員跟社工的這些照顧,讓他們可以延緩失智;在失能的部分上,可以更進步。」

彈珠台前,阿公玩得起勁,阿嬤也忙著拉筋抬腿,陳部長和翁縣長一時興起,陪著長輩們玩起超大型復健用疊疊樂;日照中心透過各種體適能器材和遊戲,訓練長輩的手眼協調和肌耐力等功能。

朴子醫院院長 蔡宗龍:「透過1966打電話,那經過我們縣府衛生局的一個派管中心,那這個當然就是免費;自己願意來的,我們也都可以收,那這個當然有一部分是需要自費。」

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19.54%,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日照中心以全責式的概念,提供長輩健康管理、托老、醫療支援和復健等「一條龍」服務,並營造溫馨舒適環境,讓長者們有家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