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掌溪後庄堤段完工 打造自然親水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八掌溪後庄堤段環境營造工程,週四(28日)正式完工啟用,未來可望降低洪水災害,也可以分散當地的車流量,擴大休憩空間。

司儀:「請鳴鑼 掌聲鼓勵」

歷經五年的努力,長520公尺、貫通八掌溪軍輝橋左岸直達永欽一號橋的防汛道路,終於在地方耆老的扶持走過之後,正式開通了。

地方居民:「喔,好多了,(怎麼說)因為方便又漂亮啊。」

興村里里長 梁炳文:「把我們周遭附近車輛都可以分散去,要出入去一高二高也都非常方便。」

位在八掌溪中上游的後庄地區,河道蜿蜒多變遷,第五河川局將河堤兩岸,形塑出精彩多元的河岸景觀,打造更自然的親水環境。

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長 張庭華:「這個工程完工之後,我們除了能夠提供我們河防安全以及我們防汛上的一個需求之外,那更重要的是營造了我們嘉義市地區的一個環境綠美化的一個工程,那同時也是一個交通的一個要道。 」

嘉義市長 黃敏惠:「能夠對於防災的功能,或者顧及到景觀的美麗,都能夠在這裡顧及到了,讓嘉義市整個八掌溪畔,我們從軍輝橋到永欽橋,這一段又多了一個車道,也多了一個步道,也多了一個景觀。 」

第五河川局表示說,多年來努力營造八掌溪親水空間,未來將持續與嘉義市政府共同努力,讓八掌溪展現更耀眼的觀光魅力及交通便利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