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發表首款5G單晶片 啟動高階戰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IC設計大廠聯發科,領先競爭對手,本週正式發表,旗下第一款5G旗艦級系統單晶片,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領先全球4項先進技術,發表會上,合作夥伴台積電、日月光、矽品等台灣半導體大廠,站台力挺。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非常高興,應該說滿懷喜悅的來,正式宣布我們聯發科的,天璣1000,我們的旗艦型的,5GSOC的產品。」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醞釀許久首款5G系統單晶片,天璣1000,正式對外亮相,領先對手高通,在台灣、中國大陸,同步舉辦發布會,合作夥伴台積電、日月光、矽品等台灣半導體大廠,站台力挺。

台積電歐亞區業務副總 何麗梅:「聯發科利用我們7奈米的製程。那雙方在2年的過程當中,不斷的優化,我們彼此的專業能力跟製程,使得我們可以很成功的實現這一顆,5G的高端的系統單晶片。」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台灣也很多網通廠商,也可以有很好的合作,把我們5G技術,跟台灣網通廠商,的技術連結在一起,大家一起在國際市場打一個新的天下。」

天璣1000,採用7奈米製程、整合5G數據機,擁有4項領先全球技術:上下行速度快2倍、省電高達40%、支持5G雙載波聚合,以及支持5G+5G雙卡雙待等。未來,不僅應用在手機,聯發科與英特爾結盟,雙強合作,推出適用筆電的5G解決方案,戴爾、惠普有望採用。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的晶片明年下半年就會出來了。不管是智慧家庭也好,在這個電視,我們都持續的投資,技術上其實都很不錯,所以這個成長,是一個全面性的成長。我們跟英特爾的合作,其實是雙方是一個很好的合作,他們在這方面,他們在筆電他們在電腦方面,都是龍頭老大,我們的5G也是做的很好,所以這是一個很好的配合。」

聯發科表示,新款晶片從中國大陸向歐美、台灣等國家發展,預計明年第1季量產上市,而第一款5G晶片手機,預計在黃曆年問世,也承諾繼續投資台灣,作為研發重鎮,為5G發展,培育、招募更多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