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直擊!第21屆臺法科技獎頒獎 2科學家共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鏡頭轉到法國巴黎,週三(11月27日),由臺灣科技部、與法國法蘭西自然科學院,合辦的「第21屆臺法科技獎頒獎典禮」,在台北駐法代表處登場,頒給台灣及法國的兩位科學家,共享榮耀。

此次頒獎,授予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張煥正,以及巴黎薩克雷高等師範學院物理系弗朗索瓦·特雷薩特教授,以表彰兩人共組研究團隊、對臺法科技合作的卓越貢獻。

臺灣科技部次長 鄒幼涵:「他們這兩位得獎人,最特別的地方是跨領域的學門,所以他們的學門涉及到物理化學、材料科學、奈米還有生物醫學,兩人運用這些跨領域的高端的科技研究,研究這個神經的發育,未來對人類重大的健康的議題,比方說腫瘤的偵測和檢定方面研究,會有很大的進展。」

本屆兩位得獎人在合作架構下還發表了多篇國際論文,獲得法蘭西科學院頒發的獎牌和臺灣政府頒發的3萬8200歐元。

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 張煥正:「我非常高興,因為這個領域現在剛開始,未來的發展性非常高,所以我們預計未來十年還會研究下去。」

Paris-Saclay高等師範學院物理系教授 Francois Treussart:「法國團隊和臺灣的研究人員合作非常愉快,我們工作上彼此很信任,我很希望繼續開發兩個團隊之間的其他科研項目。」

臺法科技獎是科技部與法蘭西自然科學院於1999 年合作設立,並被列為法蘭西自然科學院每年11 月頒發的「大獎」獎項之一。

新唐人記者 鑫妍 思遠 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