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國注意!泰簽新規定上路 需提供財力證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對泰國等14個國家免簽證,但泰國核發簽證卻越來越嚴。新上路的泰簽制度,個人簽證多一道手續,旅客必須先上網註冊,還要繳財力證明,讓民眾直呼「泰」麻煩。

泰國海灘,遊客開心解放,還有曼谷隨處可見泰式美食,長期以來,泰國都是超夯的旅遊景點,光是台灣去年就有65萬人去玩,但未來想去恐怕變得更麻煩。

最新簽證規定11月30日上路,要辦泰簽需要先線上預約,打開網站登錄註冊,就要花上10幾分鐘,但除了先預約,往後申請文件還得附上「財力證明」。

民眾:「台灣的收入並不低阿,那她這樣子不就認為說,台灣是一個很落後的國家嗎,(來台)簽證不是才剛免簽,現在突然訂這個規矩不覺得很扯嗎。」

民眾:「我們就是有錢的才能出國嘛,對不對,去那裡消費(還要有證明),算是對我們的歧視嘛。」

不少民眾聽聞後都認為很麻煩,看看先前只要有護照、身分證以及照片等資料,就能代辦,新版泰簽不只要機票訂位紀錄、訂房證明、還要有3個月內財力證明,上網申請才能跑流程,真的超複雜。

相較台灣開放泰國來台免簽,現在去泰國不只要花錢辦簽證,手續更是一大堆,民眾直呼被稱為「微笑國度」的泰國,變成超級不友善。

旅遊達人943:「去泰國玩的人真的非常非常的多,可能她不希望增加,比方說國內的醫療的這些消費,所以她想要確保說,進去她的國家的人一定都有足夠的金錢,可以支付他在泰國的消費。」

泰國簽證改改改不是第一回,先前也單方面宣布對台漲簽證費,達人建議如果真的怕麻煩,還是能用落地簽,或者花1300到1500元找旅行社代辦。

到泰國玩,一直都是遊客心中前幾名的選擇,但政策一出,也考驗民眾接受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