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邀專家學者開講 國際變局下的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桃園市政府舉辦國際變局下的兩岸關係座談會,邀請學者專家進行國際局勢的相關議題探討和交流,讓市府員工對當前國際變局下的兩岸關係有更多的瞭解。

桃園市政府邀請陸委會,及國內多位兩岸事務學者專家,舉行國際變局下的兩岸關係座談會,市長鄭文燦在致詞時談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不過在《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紀念活動上,美方明確指出台灣為印太戰略下非常可靠的夥伴。

桃園市長 鄭文燦:「對台灣來講,美中貿易大戰之後,不只是對國安、對兩岸互動、對經貿影響也是滿大的,我想台灣也是要減少風險,把握機會,讓這波的產業回流,可以讓台灣在高階製造方面能夠做更好。」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在整個亞太地區來看,比較明顯的就是以美中台戰略三角關係來講,我們可以看到美中從川普總統上來。」「經貿戰一直到所謂的區域安全、科技、甚至金融等等,變動前所未有,台灣在這戰略三角關係之下,我們面對這樣一個衝擊,我們勢必做好一些準備。」

台灣要如何掌握美中貿易戰下,國際局勢與台灣機會,座談會中,專家學者進行意見交流。

遠景基金會執行長 賴怡忠:「中共它的對台三十一項,希望台灣到中國那邊去投資。」「結果我們發現鈔票自己在走路,結果他不是跑到中國那邊去發展,是鈔票跑到台灣想要尋求發展。」

而同一天上午,立法院反滲透法草案二讀,鄭文燦受訪時表示,台灣民主必須要建立自我防衛機制,確保民主不至於被破壞。

桃園市長 鄭文燦:「台灣民主必須要建立自我防衛的機制,確保民主不至於被破壞,我想反滲透法的立法主要是針對外部的因素,希望能夠讓我們的民主更健全、外部因素應該被透明化,應該被規範,特別是應該要有法律的界線,不管是用金錢或其他的方式來影響台灣的民主,都應該要透過反滲透法得到最合理的解決。」

鄭文燦說,民主開放自由也是台灣的特色,相信在立法的時候,所有的立法委員都會考慮到這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