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于宗先追思會 學界大老齊聚緬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到,台灣重要的經濟學家于宗先院士,在今年八月病逝,享壽90歲。有感於于先生對台灣社會經濟的貢獻,包含中經院、中研院、台大經濟學系及行政院主計總處,在今天舉行于先生的追思會,許多經濟學界的重量級人物都到場。

前中華民國財政部長 許嘉棟:「于先生的一生,如果用我一句話來概括的話,我會說,事實上那就是台灣的,經濟學術研究史的一個縮影。」

台灣經濟學界重量級人物,在11月底齊聚,緬懷追思逝去的經濟學家,也是中研院院士 于宗先。在活動正式開始前,全場低頭默哀,感懷于先生的離開,讓台灣少了一個了不起的人物。

中華民國中央研究院院士 劉遵義:「宗先兄是一位真正的愛國者,他本來可以留在美國工作,但他選擇回到台灣,支持台灣的經濟、同經濟學的發展,宗先兄性格是慷慨、善良、開放,和真誠。」

前台大校長 孫震:「于先生不是一個單純的經濟學家,他是一個詩人,他懷了一個詩人的這個情懷,他是一個組織家,他是一個企業家,把大家的力量組織起來。」

除了感佩他從民國70年代,為台灣社會經濟發展做出許多貢獻,于宗先的為人也非常低調謙虛,經常提攜後進,樂於幫助別人,不求回報。曾擔任于先生副手的前中經院副院長李誠,就分享為于先生慶生發生過的趣事。

前中經院副院長 李誠:「我就給他買了個蛋糕,然後他的祕書就跟他講,『李誠買了個蛋糕,要跟你慶祝』,我準備全院的人跟他慶祝,他就講,『這件事情一定不可以做,一定不可以做』,那我買了個蛋糕怎麼辦?結果只好關起門來,幾個祕書就吃起,吃了這個蛋糕。這一點說明了,他是很謙虛的人。」

于宗先先生,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他一生致力學術研究,對政府施政進行建言,針貶時事,擁有高貴的人品。與他共事已久的中經院特約研究員吳惠林,談到于先生,這麼說。

中經院特約研究員 吳惠林:「像他這樣的一個學者,其實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于宗先先生,在今年八月於台北病逝,享壽90歲。這場追思會,包含前行政院長林全、台大校長管中閔、中經院董事長曹添旺及許多財經界要角,都到場表達敬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