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CRPD 雲林身心障礙者主題樂園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為推動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雲林縣政府與雲林知名主題樂園合作,週末(30日)舉辦身心障礙者與家屬一日遊的活動,響應 CRPD「尊重差異、充分融入社會」的精神。

沙袋射出,正中目標,現場響起讚許的掌聲。許多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與家屬一同體驗闖關遊戲。從事身心障礙服務人員已達15年資歷的許章蕊,認為走出來真的很重要。

模範身心障礙服務人員 許章蕊:「真的很重要,因為你出來戶外,像今天辦的活動,他們也會達到心靈上一個療癒的效果。」

台西身心障礙者協會理事長 林武雄:「我們不比別人差,可能我們還比別人幸福呢,所以不必自卑,我們大家都可以走出來看看!」

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為21世紀第一個人權公約,是聯合國為確保身心障礙者,平等享有人權及基本自由而訂定的8大原則。為提前響應12月3日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雲林縣政府在主題樂園舉辦趣味闖關活動,推動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雲林縣社會處處長 林文志:「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是把這個聯合國的這個8大原則,成為我們國內法共同的一個宣誓。」

雲林縣長 張麗善:「這個闖關遊戲讓大家寓教於樂,那也可以讓大家在這闖關遊戲當中尋求一點刺激。」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現有5萬多名的身心障礙者,身心障礙人口比例高達全國第4,所以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保障及提供全方位照顧服務十分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