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入冬首波冷氣團報到下探11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2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天氣,今年入冬第一波冷氣團報到,入夜以後還會越來越冷!苗栗以北及沿海地區都有機會下探到11度,週三開始轉為濕冷,各地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也有機會降下初雪。

天氣冷颼颼,民眾有的戴口罩、有的穿羽絨衣,受到冷氣團的影響,一早氣溫就下降到16度,不過氣象局表示,晚上到明天最冷,西半部地區氣溫會降到12到13度左右,空曠地區甚至來到11到12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黃椿喜:「整個低溫的狀況,今天晚上到明天應該是最低的時候,在市區的部分大概在13到14度左右,比較沿海空曠的地方,大概會落在11到12度,包含南部還有東半部地區,入夜後氣溫都會明顯的下降。」

氣象局表示,冷氣團主要影響週一、二,週三到週五轉為濕冷,全台都有機會下雨,靠近東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高山也有機會下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黃椿喜:「5號到7號這段期間,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下一點雪,由其在6號這個時間點,不過可能都還是要碰一點運氣,因為氣溫的部分剛好落在臨界點,可能在零度以上這樣子。」

氣象局也提醒大家,早晚溫差大,注意保暖外,使用瓦斯、熱水器也須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