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海洋對話登場 邱義仁盼累積問題獲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2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一年一度的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今天(2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的會長邱義仁指出,台日對話3年多來仍有累積的問題,希望能夠逐漸獲得解決,而日方代表則期盼,透過這場會議促進雙方關係。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 邱義仁:「這段期間,台日因為彼此的友好跟信任,建立好幾個這樣子互動的平台,但是雙方留下來的這些問題,我們希望是在,不只是照顧到各自國家基本的立場,同時也希望能夠在互相諒解的基礎上,能夠來尋求這一些可能的解決方案。」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 大橋光夫:「從這個意義上來講,作為台日間互惠合作的平台,我期望能夠對雙方交流進一步發展做出貢獻。」

好,那麼大橋光夫也表示,日台海洋對話會議從2016年開始以來,雙方從海洋合作與危機管理角度推進合作,像是去年簽署了海洋合作研究,以及走私非法入出國等兩項合作文件,對話正在逐漸累積落實。最後他也強調,台日雙方共享基本價值,並預計今年的人員往來,能夠達到歷史新高紀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