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林昀儒力退馬龍 奪世界盃銅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2 日訊】台灣桌球新希望林昀儒,週日在世界盃桌球賽打出精彩表現,以4:3擊敗前球王,也是三面奧運金牌得主的中國選手馬龍,拿下銅牌。18歲的林昀儒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世界盃銅牌得主!他低調又沉穩的表現,被國際桌總封為新一代「黃金左手」。陸媒更預言,明年恐怕成為中國奧運勁敵。

球賽主播:「觸網的幸運球,沉默殺手林昀儒擊敗了龍馬。」

18歲小將林昀儒,在桌球世界盃銅牌戰,苦戰七局,總算以4:3擊敗前中國球王馬龍,「沉默刺客」超齡成熟的表現讓他登上頒獎台。

林昀儒在決賽日四強不敵球王樊鎮東,落入銅牌戰擊退「超級全滿貫」的世界名將馬龍,首度參賽就拿下獎牌,創下台灣選手最佳成績,也以18歲又105天之齡,成為世界盃史上最年輕的銅牌得主。

桌球世界盃銅牌得主 林昀儒:「第一次就能拿到獎牌還是比較開心,但下次如果沒拿到牌就可能被扣分了。」

賽前林昀儒面對馬龍戰績1勝2敗,但他客場作戰不懼強敵,開賽就取得2:0優勢,儘管被後來居上打進決勝第七局,世界排名第十的台灣小將,最終仍頂住壓力,扳倒排名第四的超級名將。

桌球世界盃銅牌得主 林昀儒:「本來就是以去拚他的心態,肯定自己是下風的,前面也拚得不錯,結果後來自己還是稍微保守一點就被追上」。

省話一哥也好,沉默刺客也罷,奪牌受訪前,陸媒還拜託他多說幾個字,放眼緊接而來的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這位台灣小將還要繼續用實力說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