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生籲台政府給庇護 訴黑警惡行求援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帶您來看到,香港中學生與大學生代表,組團來到台灣,今天(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請求台灣政府,應該給予港人能夠依循的正規管道來台尋求政治庇護。並且也透露香港黑警,正持續地對香港人威脅施暴。香港教育大學會長梁耀霆,就還原自己於831太子站事件被捕後,黑警對他說的話。

香港教育大學會長 梁耀霆:「在警察局拘留的時候,有一個便裝的警察,跟我講,他們經歷了幾個月的超時工作的壓力,他們覺得是,如果他們有對被捕的示威者跟平民,做任何強暴他們,或者說什麼性騷擾的行為,是非常合理的。他是親口這樣對我講的,對這場反送中運動之中,像警察對年輕人的迫害,我想大家也可以從這幾個月在網路上看到,無論是無理的拘捕,無理的毆打,過份的使用催淚氣體還有其他武器,這些事例都整理成一個報告,用來交給世界各個國家的政府,讓他們去參考怎樣,應該怎樣對待這些黑警,或者有參與損害香港人權民主自由的人士。如果其他國家政府願意配合(制裁)的話,絕對是能夠,幫助到我們香港人。」

這些香港學生也表示,許多香港人,都希望台灣能有可以依循的法案,讓需要政治庇護的人,知道怎麼樣才符合被庇護的資格。另外,他們也表示,不只大學生想到台灣來讀書,在港警無差別拘捕許多未成年人後,有相當數量的中學生,也有來台灣讀書的意願,但因為各種規定只能留在香港,期盼台灣能協助解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