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玉真:中國娛樂節目賣身契 台藝人風險自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台灣藝人高以翔參加浙江衛視節目錄影驟逝,大體昨天(2日)從上海順利運抵台灣,但浙江衛視至今沒有一句道歉,也沒有公布相關人員究責,資深媒體人蔡玉真指出,節目為了收視率,把所有的安全風險,由藝人自行負擔,不僅沒有道理,也等同於簽了一個賣身契。

記者 李晶晶:「浙江衛視遲遲不道歉也沒有看到賠償,我們看到中國演員委員會說「藝人要會自保」,想請教您,您覺得這件事如果沒有一個合理的結果,對於台灣,就是未來台灣大量演藝工作者,在中國大陸是不是都是風險呢?」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因為他們現在用的是一個,這個讓你簽署風險自負的合約。這樣的節目,它為了收視率,可是又把所有的,安全的這個風險,全部通通都由藝人自行負擔,其實這是非常非常非常沒有道理的,這個就很像,就很像你去買了一個,一個不平等合約,一個賣身契。如果意見不一樣的話,那還會出現衝突,也就是說,當你被殺價下來之後,那到底最後的是,你領到的錢,搞不好還不夠繳稅,所以這種狀況是,你要在中國發展的藝人,尤其是台灣這邊的,你要認清,不要到最後,其實冒著生命危險,然後甚至到最後是,被訛詐賺不到任何的錢。中國的電影事業,還有戲劇今年度,包括從第一名的華誼,其實都是賠錢的,所以象徵中國整個經濟是都在衰退,而這樣的情況之下,我不曉得還有多少台灣藝人,針對要去中國去搶那個演藝的市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