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國際支付品牌聯盟 日韓泰可在台跨境支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台灣觀光旅遊結構轉變,現在有更多來自日本韓國、泰國遊客來到台灣,週二六大國際支付品牌結盟,宣佈啟動台灣跨境支付服務,未來日本、韓國、泰國民眾,來到台灣都能直接行動支付消費。

行動支付,現在日益普及,更大的市場即將展開!今年10月份來台觀光人數93萬,其中韓國旅客增加近4成(38.9%)、日本遊客成長13.9%,今年日韓遊客挑戰200萬大關,跨境消費商機跟著到來!

Line Pay和國內一卡通聯手國際支付品牌,包括韓國Naver集團、行動支付PAYCO,泰國Rabbit Line Pay,六家業者共同成立行動支付跨境聯盟,擴大串連國際生態圈。

一卡通票證公司資深協理 王俊平:「因為可能國外旅客到台灣來,可能他兌換的台幣不見得充足,那可能有些地方可能要用信用卡也有困難,所以用戶可以維持他原來既有的使用習慣,方便他在台灣的一個支付通路、場域來做使用。對於外國旅客在台灣消費,我覺得應該有助益他們在消費的便利性。」

總計7800萬用戶會員,不需換匯,不用另外下載APP,就能跨境付款,最快2020年第一季上線,擴大台灣觀光商機,下一步,業者計畫,台灣遊客前往日本韓國,也能串接跨境支付。

Line Pay業務團隊負責人 張希雯:「最近很流行的無人KTV,或是一些自助的洗衣店等等,那我們下一步希望可以更貼近生活,所以包括一些電信帳單的繳費服務,然後還有包括一些保險的購買,這個都會是在我們,明年的下一步的計畫拓展裡面範圍。」

業者同時宣佈擴大行動支付生活圈,交通設施、共享服務,都能一支手機掌握,行動支付產業也正改變你我消費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