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財長證實 《港人權法》擊中大灣區要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香港人權法案,除了可能影響美國給香港的特殊地位之外,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還意外透露,打中大灣區要害。昨天,香港建制派議員在立法會會議質詢時,間接承認,香港就是美國科技轉手中共大灣區的「白手套」。陳茂波也坦承,川普簽署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打中了中共大灣區計劃的要害。

2號,香港立法會進行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香港建制派議員,新民黨主席在質詢時間接承認,香港就是美國科技轉手中共大灣區的「白手套」。

新民黨主席 葉劉淑儀(2019.12.2):「其實它(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裡面有一個條款是特別針對香港做為中國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是擔心香港透過中國,為香港的定位國家的科技創新中心。透過香港將高科技的技術,轉去大灣區。這個甚至是打擊香港長遠的經濟和科技的發展。」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回答葉劉淑儀的質詢時也坦承,《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確擊中了大灣區計劃的要害。

香港財政司司長 陳茂波(2019.12.2):「就葉太剛才所提的,這個《美國民主與人權法案》對於香港的創新科技,對於大灣區往這個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發展的影響,是看得非常之對的,是要害點,這點我同意。」

亞洲新聞台(2019.12.2):「美國航空母艦和艦機對香港的休整訪問已經被暫停審批,同時(中共)也將會有對於美國非政府組織的制裁。」

2號,中共當局推出兩項措施,反制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法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號也宣布,將跟進反制。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們強烈反對,我們覺得這個法案是完全沒必要。」

路透社2號報導,美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表示,對香港和世界其它地方的港口訪問是一項有益計劃,不僅為我們的水手提供了自由空間,並擴大了與東道主之間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他在一份聲明中說:「關於正在進行的(香港)抗議活動,我們譴責不合理使用武力,並敦促各方避免暴力,並進行建設性對話。」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官員則表示,中共的舉動不會對美國的軍事行動產生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