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示警:中共掩蓋鼠疫 憂將致全球遭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中國大陸,在鼠年來前爆出鼠疫,目前已經有5例確診,從9月最先在甘肅出現第一起疫情後,內蒙古又在11月份確診4例,而在河北、北京也都有出現案例。網路甚至傳出,吉林省長春市也出現鼠疫患者,但消息被官方刪除。有外媒警告,中共嚴厲封鎖消息,將會導致鼠疫在全世界蔓延。

據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公布,11月27日,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一名牧民被確診為「腺鼠疫」病例。這是11月份內蒙古出現的第四例,加上9月份甘肅省酒泉市的首例,中國大陸今年累計已出現5例鼠疫病例。

雖然中共官方公布了5例,但有網民指出,鼠疫已經蔓延至吉林省長春市。一名疑似鼠疫患者的家屬在微博發文說,其大伯因出現鼠疫類似症狀被醫院拒收,近日不治死亡,但此消息已被官方刪除。還有網民因傳播疫情訊息遭到拘留。

《福斯新聞》報導,中共掩蓋鼠疫,在社群媒體上打壓疫情消息、刪除發文的做法,將導致全球遭殃。

福斯新聞醫學專欄作家 Marc Siegel醫生:「(中共)它們在社交媒體打壓(疫情消息), 刪除那些提到誰患了鼠疫的推文。(中共)它們直到鼠疫已經出現好幾個星期之後,才告訴世界衛生組織。正如您之前提到的,這導致了2003年名為SARS病毒的爆發,最終蔓延到30多個國家。 我擔心這次的鼠疫,也會發生同樣情況。」,

據外媒報導,中共為控制鼠疫,全面撲殺齧齒類動物及跳蚤,並在內蒙古主要道路與機場設置檢查點,監測旅客體溫。

福斯新聞醫學專欄作家 Marc Siegel醫生:「我們不是要製造不同社會之間的矛盾,也不是要歧視某個種族,這關係到公共衛生的風險。當你看到一種疾病再次出現時,即使一個月內有四個病例,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了,我們還會看到更多案例。我們需要從(中國)那裡獲取信息。我們需要在機場宣導,人們需要提高警覺。」《福斯新聞》說,如果鼠疫未能及時確診,讓患者服用抗生素的話,就會透過患者飛沫傳染給他人。因此,疫情通報非常重要,中共如果繼續封鎖消息,恐將導致鼠疫在全世界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