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戰略夥伴 合作推臺南AI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台南市政府響應中央「小國大戰略」AI 發展重鎮政策,與微軟、Linker Networks 合作,推動AI在台南落地發展,藉由深耕AI人才培育與促成產業轉型,期許未來成為第一個將AI自動標註落實在城市治理的智慧城市。

台南市啟動AI發展計畫,攜手微軟公司、微軟全球戰略合作夥伴Linker Networks三方合作,引進AI自動標註技術。

台南市長 黃偉哲:「人工智慧不再是個時髦,他將是一個落實在你我生活周遭,幫助生活更便利、施政更有效率、學習更便利的過程,我們台南雖然是古老的城市,將會以最大的熱忱迎接最新的科技。」

以交通服務來說,AI讓民眾更容易找到停車位、規劃行車路線;在醫療方面,AI讓衛生局更容易掌握市民的健康狀況,以及可能發生傳染病的地區;在教育方面,可以幫助老師及學生做更有效率的智慧教學及學習。

Linker Networks創辦人 謝源寶:「我們在台南會把全球最重要的AI訓練資料,在台南會用自動標註技術把它產生,這是非常重要,對各行各業包括在醫材醫療、公共衛生、自駕車、農業科技、智慧城市種種。」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一起創造AI智慧平台,然後把台南市智慧化,同時把更多AI技術,從台南開始然後去展望全球的發展。」

Linker Networks創辦人謝源寶表示,希望把AI跟5G與資安結合在一起,讓台南未來成為世界一流的AI發展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