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天后宮升格國定古蹟 鄭麗君親送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已經有400多年歷史的鹿港天后宮,由縣定古蹟升格為國定古蹟,成為全國第106個國定古蹟,文化部長鄭麗君3日南下鹿港,親自送上「國定古蹟指定證書」。

文化部長鄭麗君跟文資局長等人,來到鹿港天后宮,頒發國定古蹟指定證書,經過23年,鹿港天后宮再次晉升為國定古蹟。

鹿港天后宮主委 張偉東:「我們天后宮這種美,這種文化,在這一些長官,這一些好朋友們,大家的通力幫忙之下,可以能夠如願。」

文化部長 鄭麗君:「這代表未來整個天后宮的,維護那?它的保存跟推廣,中央要盡更多的責任,所以我們會有95%的補助的比例,可以跟我們這個管委會,跟民間一起來努力,未來我們也可以讓我們私有的國定古蹟,可以直接跟中央申請。」

鹿港天后宮,前主體為日治昭和年間完成的建築,華麗的八卦鑿井,是泉州溪底大木工匠王樹發的作品,從建築、木雕、石雕到彩繪,集合多位大師工藝之大成,成為閩南式廟宇的典範。

文史工作者 陳仕賢:「當時結合了我們泉州師傅,潮州師傅跟鹿港的木雕師傅,留下這一些雕刻,那麼我們鹿港的這個師傅有這個李煥美、李松林,跟這個施禮,這個在地的師傅,參與了當時的一個興建。」

文化部表示,鹿港天后宮在歷史、信仰、藝術都具有重要性,其中木雕和石雕保存完整,不過維護不易,現在鹿港天后宮升格為國定古蹟,接下來文化部也將全力協助進行相關整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