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達成協議無期限 或大選後簽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聚焦貿易戰進度,美國總統 川普週二((3日)表示,對達成協議沒有截止日期,或許等到大選後再簽。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週一(2日)表示,雙方如果沒有在12月中旬達成協議,將提高對中國的關稅。美股道瓊周二收跌280點。

週二(3日),正在倫敦出席北約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對於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沒有最後期限,或許等到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簽署比較好。

美國總統 川普:「我沒有截止日期。就某些方面而言,我認為等到總統大選後(再簽協議)比較好,如果你想知道真相的話。」

當天早些時候,川普表示能否達成協議取決於他,而且很快將見分曉。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認為,這取決於他們是否想要(達成協議),而是我是否想要(達成協議)。我不知道是否要這樣做,但你們很快會知道,我們會讓每個人驚喜。」

商務部長 羅斯(Wilbur Ross)週一(2日)接受福克斯商業網(FOX Business)採訪時表示,如果美中沒有在12月中旬達成協議,將提高對中國商品的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你有一個合理的截止日期:12月15日。如果從現在到那時什麼都沒發生,總統已經明確表示,他將加徵關稅,提高關稅。」

羅斯還說,中方絕對想達成協議,但能否達成第一階段協議,要看截止日期前,中方能否提出符合要求的第一階段完整協議。

另一方面,中共一直要求把取消關稅作為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的前提。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