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少女告抖音 沒帳號卻疑遭蒐集個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4 日訊】近期,來自中國的影音共享手機軟體TikTok抖音,在美國加州被告上法庭。原因是被指控竊取美國私人用戶的個資,並將數據傳輸到中國的服務器。這是繼抖音被指危害美國國家安全以來的第一起法律訴訟。

這起集體訴訟是於今年11月27日在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提出。據報道,此次狀告抖音的包括一名來自加州帕洛阿爾托市的女大學生Misty Hong,她聲稱在2019年3月或4月下載了抖音手機軟件,但從未創建帳戶。

然而,幾個月後,她發現抖音私自替她創建了一個帳戶,還製作出關於她的個人資料檔案,其中竟然包括從她私人拍攝影片中收集的生物資訊,然而她從未上傳這些影片。

此外,訴訟文件還指出,抖音於2019年4月將美國用戶數據轉移到了位於中國的兩台服務器上,雖然抖音曾聲明不會在中國儲存個人數據。但抖音沒有立即回應這項指控,只重申所有美國用戶的資料都儲存在美國,備份在新加坡。

文件顯示,這兩個服務器分別為中國最大的移動軟件公司騰訊擁有的bugly.qq.com,以及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企業友盟+。被轉移的數據包括用戶設備和用戶訪問過的任何網站的相關信息等。

同時,該集體訴訟還指控抖音手機軟件內嵌了中國搜尋引擎百度公司及中國廣告服務Igexin(個信)的原始碼。資安研究人員曾在2017年發現,這些惡意代碼能使開發人員在用戶的手機上安裝間諜軟件。

事實上,抖音為北京字節跳動技術有限公司(Beijing ByteDance Technology Co.)所有,目前,美國政府已經對其涉嫌違規數據儲存以及審查政治敏感內容的行為,開啟國安調查。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