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滲透.假訊息亂大選 政府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4 日訊】帶您來看到,距離2020大選倒數38天,有平面媒體爆出,台灣的立法院附近一帶,成為了中共黨政軍的偵蒐中心。包含台北101大樓及台北車站等,都成為情蒐根據地。對此,包含陸委會、國安局及內政部長官,今天(4日)早上在立法院都有回應。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有掌握到立法院今天被媒體報導說成為共產黨黨政軍的情蒐重心嗎?)我想這個,向心的案子現在,檢調單位在偵查嘛,那基於偵查不公開,那我們就沒有進一步的這個說明。」

國安局副局長 胡木源:「各方面的會影響到國安的,我們都會去收集,那這一方面,我們在持續在關注之中。」

內政部長 徐國勇:「那這是媒體講的,不過我們政府單位對於任何訊息,該掌握的不會漏掉,都會依法處理。」「警察機關受理查處假訊息,共計279件,那偵破191件,另外88件仍然在持續偵辦之中。警政署有個假訊息查處小組,那在,我們在今年的11月18日到22日,已經因為總統跟立委候選人的登記已經完成了,所以對於有關假訊息的這一些案件,也會主動積極的蒐報,偵處。而且會報請各地檢署指派檢察官來指揮。」

共諜案更加深了民眾關心的紅色滲透問題,在大選前備受關注。國防部也表示,會採取各種作為鞏固國安,留意國軍人員可能受到中共滲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