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秀AI新成果!資訊月提高科普教育比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4 日訊】2019年資訊月今天開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今年提高了「科普教育」的展出比重,讓展出品能以淺顯明白的方式,向全民介紹新科技、新趨勢。今年資訊月也開闢了「台灣教育科技展」專區,透過展示專區深入的介紹108新課綱。

資訊月開幕典禮主持人:「108資訊月解密未來正式啟動,台上的貴賓親自解鎖,幫我們解開未來的想像與期待。」

教育部長潘文忠、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等人轉動鑰匙,為108年資訊月揭開序幕,今年主題聚焦「解密AI」,有別於往年,更加注重科普層面,結合各廠商的技術與應用,讓大家用有溫度的方式、從頭認識AI。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這個資訊月的活動,扮演了這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讓我們的民眾體會到,最新的資訊科技的一個應用,那也讓民眾支持我們國家發展資訊科技,來帶動整個資訊的產業的一個這個蓬勃發展。」

童子賢也表示,希望全民在資訊月這個平台上,接觸新的科技、理解新的趨勢,也讓大家看到台灣指標性廠商在AI上的科研進展,國內的學研界也將展出106項前瞻科技的成果,其中有11項技術更是獨步全球,藉此培養台灣未來的科技人才。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產業上面要參與各個已經制定的標準,去找到著力點,去做AI相關的產品,那這個有助於這個拓展產業的這個銷售,那也就是說內跟外都需要努力,才會成為AI大國,AI大國不一定要去制定標準。」

童子賢表示,科技進步是帶動進步的能量,2008年發生金融海嘯,但智慧手機產業在那時蓬勃發展,緩解了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帶動消費,所以也期待新的科技成為2020正面的力量,給沉悶的局面一點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