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專網拍板 2021申請執照 台積電.日月光都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4 日訊】台灣積極邁向5G時代,明天,行政院會將正式通過「5G頻譜政策與專網發展事宜」。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週三下午對外透露政策方向,5G的專頻專網,將開放實驗申請,企業、廠商、政府部門都能提出,最快2021年申請專網執照。這也代表台灣,將在5G產業佈局上,有更明確的方向。

2020年東京奧運,用5G即時轉播,台灣首波商用頻段12月10日開始競標,行政院更是拍板,5G的「專頻專網」,開放實驗先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 吳政忠:「商用頻段有甚麼不同,因為專網那邊是獨立的網,不一定一個頻段全台灣都用,而是只有一個地區、一個鄉或一個鎮,這樣的話它(專網)的註冊費用,跟面積跟人口有關係,所以即使它也要付費用,也不需要付太多。如果明天(12/5)院會通過的話,就明天開始就可以,4.8GHz-4.9GHz就可以來申請。」

專網不同於一般涵蓋全台的5G訊號,可以用在特定頻段與特定區域,台灣開放現行4800-4900 MHz頻段,除了企業,政府機關、非營利機構,都能申請實驗,最快2021年,可申請正式執照。

國內台積電、日月光,表達申請需求,希望以5G專網,在晶圓廠建構封閉網域保障資安,台塑麥寮、中油,計畫以5G網路傳輸4K高畫質影像,用在廠區安全監控。

行政院政務委員 吳政忠:「善用這個5G的特性,還有人工智慧的一些特性,做未來產業的布局。所以它(企業)可以先去做一些Pilot (試驗),成功了再把它放大,這是專網的一個特性。」

5G專網,國際間已經起跑,德國不顧電信業者反對,保留5G頻譜讓企業建設專用網路,醫院、機場、展覽館、足球場可望開放興建5G專網;日本則是強化地方服務,把5G專網用在偏遠鄉鎮,擴大遠距醫療應用;英國敲定專網頻譜規劃,並限定用在電信業,未涵蓋的區域,台灣正急起直追,迎戰2020年5G世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韋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