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服務AI商用化 2020招募台灣企業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4 日訊】隨著人工智慧應用當道,在第四屆的台灣開發者大會上,也大談旗下的服務,逐步導入AI技術。技術總監當場預告,日前在日本總部開發者大會中,揭露的LINE BRAIN計畫,將在明年下半年落地台灣,並將開放給台灣企業 合作試行。

會場內,聚集超過一千位參加者,一年一度的LINE台灣開發者大會上,技術總監當場預告,聚焦人工智慧領域的LINE BRAIN計畫,明年開始招募台灣企業夥伴。

LINE BRAIN台灣技術總監 陳鴻嘉:「將這些人工智慧的技術,開放給外面的合作夥伴,讓他們也可以應用這些人工智慧的技術,在他們的服務上面。餐廳的訂位系統,利用我們這些人工智慧的技術,可以讓用戶直接透過電話、語音的方式跟這個對話機器人,就可以完成餐廳訂位相關服務。」

這項計畫,聚焦自然語言處理以及語音識別等8大AI領域,也有不少應用已經導入到台灣服務中。

LINE BRAIN台灣技術總監 陳鴻嘉:「台灣的資料工程團隊其實在這整個環節裡面,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幫助總部把這些技術在地化,以及繁體中文的優化。」

現場,除了論壇,也展示不少新創團隊的服務應用。像是串連消費者與店家的智慧餐飲整合平台,還有這款汽機車租賃平台,從註冊、付款到選車所有流程,在LINE上就能搞定。

智慧汽機車租賃平台創辦人 謝上衡:「我也發現他們(機車租賃業)的數位程度都比較低,然後也對網路行銷比較不懂,所以我們覺得說在供給端跟需求端,都有需求的情況,來做這個平台。我想要站穩台灣之後,其實往東南亞前進。」

智慧餐飲整合平台策略長 楊文曄:「可以使用我們的預約、排隊、點餐等等的功能,然後讓他們,餐廳們可以更容易去找尋到,他們過去所不曾挖掘到的客戶。」

社群軟體提供服務平台,協助新創產業的同時,也進一步帶動傳統產業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