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椪柑外銷日本!首批20公噸封櫃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4 日訊】台灣優質農產品,進軍國際市場。11、12月是椪柑的產期,台中市農業局宣布,今年台中椪柑的外銷訂單已達720公噸,較去年成長56%。其中也包含日本、加拿大對品質要求非常嚴格的國家,這也代表台中在地農產品,具有一定的國際競爭力。

柑橘奶酪、橘子果乾、還有甘甜可口的椪柑汁,台中優質椪柑做出的附加食品,不只內銷,現在更積極拓展國際市場。

成功通過嚴格的檢疫,20公噸的椪柑封櫃後將外銷日本,未來在日本的超商都可以買到台中優質椪柑。農業局表示,目前也已經接到馬來西亞、汶萊、加拿大、印尼等國家的訂單,數量達720公噸,較去年460公噸相比,成長56%。

台中市農業局局長 蔡精強:「(日本)農藥殘留還有病蟲害的檢驗要求非常嚴格,所以說要符合他們的檢疫,所以他們派了檢疫官到台中來檢疫,我們台中已經檢疫通過了,所以可以直接外銷到日本。」

東勢農會理事長 劉正銘:「今年的價格呢,平均一台斤都已經增加到7塊以上,所以這個可以穩定農民的收益。」

每年11到12月份是台中椪柑產期,年產量約27000公噸。將台灣優質水果外銷國際市場,有助於穩定國內市場價格,也給農民提高品質的動力,今年椪柑產地收購價每公斤超過30元,比去年增加7元,預估可幫助農民增加9千萬元的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