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透露北約多國將拒華為 強生考慮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國際焦點,在週三的北約峰會上,與會各國在電信安全問題上達成一致。英國首相強生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華為有可能危及英國國家安全,或危及到英國與其它「五眼聯盟」國家的合作,英國政府將把華為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


美國總統 川普:「我確實認為這是安全隱患,是安全危機。我與義大利進行了交談,他們看起來他們不會繼續這樣做,我們與其他國家交談,他們不會這樣做,與我交談的每個國家都不會這樣做,但我能和幾個國家溝通呢?我能打電話給全世界嗎?在我和我們看來,這是一種安全危機,而我們選擇重建,我們已經開始,但我們沒有使用華為。」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不能損害我們至關重要的國家安全利益。我們也不會損害我們與其他五眼聯盟夥伴的合作,而這將成為我們在華為問題上決策的關鍵標準。」

 

川普透露北約多國將拒華為 強生也跟進
川普透露北約多國將拒華為 強生也跟進


北約在週三的峰會宣言中表示,必須使用安全的5G通信設備。「北約和盟國在各自的職權範圍內,致力於確保包括5G在內的通信安全,並認識到必須依靠安全的和可復原的系統。」


在「五眼聯盟」中,美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已經對華為實施了禁令,禁止華為參與國家的5G建設。英國和加拿大尚未做出明確的決定。美國多次明確表示,將不會與那些和華為合作的國家進行情報分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