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自由民主 義大利國會通過挺港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義大利國會外交委員會週二通過,聲援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的決議案,要求調查香港警察濫用武力情況,釋放抗議民眾。

這項決議案由曾任交通部長的?議員 盧比提出,外委會全體投票通過。

義大利民主黨、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 奎塔佩勒週二發推文說:「(義大利)國會支持?了民主和自由的抗爭,以及言論自由。」

決議案要求歐盟調查香港警察的暴力行徑。

決議案支持歐盟要求香港當局釋放抗議者的倡議,要求中共當局對禁止黃之鋒赴歐演講進行解釋。

推文還說:「我們在決議案中重申,義大利沒有損害外交政策原則:即捍衛個人的權利和自由。讓我們在和中國有關的問題上,讓我們和歐盟站到一起,而不是(一帶一路備忘錄)醜陋的一頁。」

義大利前任政府和中共簽署了「一帶一路備忘錄」,使義大利陷入親中的單邊主義,損害了義大利和歐盟的夥伴關係。

上週四,義大利參議院邀請香港?志秘書長 黃之鋒發表視頻演講。

中共大使館指責國會不負責任,引起義大利政界齊聲反對。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